就业工作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21讲——黑马小语种
    2023-10-25 08:29   审核人:   (阅读数:)

    2023年10月24日19:00,白马湖就业讲堂第221讲在T2D401举办,由黑马小语种开讲。主讲内容为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以及小语种在当前社会政策背景下的优势。近几年,伴随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不断加强以及国际交流力度不断加大,对小语种人才也产生了更大需求,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和政治多元发展的趋势下,小语种人才在国际上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本次活动主讲邓老师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几部日本电影片段开场,并播放日漫名场面,用日语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进而对小语种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的优势展开了详细阐述。体现主要提现在三个方。一是就业机会多,就业面广;二是薪资待遇高;三是就业前景好。小语种专业作为一门应用广泛的学科,随着对外交往迅速扩大,市场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我国目前有20多种小语种专业,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小语种专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前景。

    最后主讲老师建议大家可以从小语种入手,进而接触互联网、企业管理、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争当复合型人才。通过主讲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小语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和主讲老师沟通交流。最后本次白马湖讲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湖南大学廖蕾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与南华大学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