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20年下学期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2020-11-17 12:34   审核人:   (阅读数:)


    1113日晚18:501116日晚18:50在第二教学楼分别开展了两次党课活动数理学院杨江河院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文玮老师主持发言。


    第一次党课上,胡老师重点强调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例说明了往届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和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同时也告诫我们也应该成为领跑者,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二次党课中,首先杨院长讲述了优秀党员事迹,对预备党员提出高要求,严标准来约束自我,端正态度,在重大事件上勇于担当冲在前面,不畏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同时提出勤奋学习,修身齐家治国安天下为一体的重要讲话精神。


    然后,杨院长还指出党课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党课就是对每位党员进行现金的思想教育与了解共产党的内涵以及先进性,每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都要进行的党课教育。


    最后,杨院长重点阐明何为正当和不正当的入党动机,提出要避免功利型、成长型、被动型、情感型、虚荣型和盲从型这类不正当入党动机,强调指出要树立和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化物质力量为精神力量,才能更加自觉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纲领,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积极工作,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贡献。在两次党课会议中,杨院长和胡老师都提到了我们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的服务宗旨,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两次党课我院预备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深刻表达了对党的敬畏之心和爱戴之情。党课的开展有利于我院预备党员的思想建设,有利于院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设最美数理党组织



    上一条:2020年下学期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举办2021届专场招聘会暨大四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