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2021-03-24 17:25   审核人:   (阅读数:)


    2021年3月23日,数理学院绿叶舟志愿者团队来到湖南文理学院幼儿园开展了“三月学雷锋-小手拉大手活动”;12名志愿者两两组队,去到了6个班级,帮助小朋友梳头、穿衣、整理床铺;陪小朋友做游戏、学习、分享点心。在和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虽然不轻松,但是在被孩子们需要和喜爱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了满满的幸福感。

     

    在活动中,我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和我的搭档给小朋友们折了许多的千纸鹤,爱心还有四叶草。我们还准备了一个小游戏丢手绢,并把自己折的小东西送给了小朋友们。他们都很可爱,软软萌萌的让人心都甜甜的。

                                               ——绿叶舟曾佳

    与小朋友相接触的一下午,我感受到小朋友的童真,看着他们天真烂漫的眼睛,听着他们一声声喊着姐姐,心都要被这些小朋友们融化了,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我们的一次志愿活动更是让我们在雷锋活动中去感受童年的回忆,去与小朋友们相接触。在给小朋友编辫子的时候,起初的的我不敢用力导致辫子辩的不好,怕把小朋友拉疼,后面有个小女孩说姐姐我不怕疼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绿叶舟周雯

    我感觉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简单,他们需要的真的不多,快乐也很简单,在她们眼里,快乐就是那一朵朵可以插在头发上装扮的小花,就是绿意盎然的春天。这次活动,似乎让我想起了童年的自己,也是那样的无忧无虑,充满想象力,现在,真正明白了长大的人为什么会有时候羡慕小孩了。一次志愿活动,既服务了他人,又充实了自己。

                                       ——绿叶舟魏夏艳

    总的来说参加这次活动心里很暖,也很开心。当我推开小朋友们班级的大门时,看到一张张稚嫩的脸蛋,我当时还是些许有点紧张,但大约过了十秒,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声哥哥,接着一声接一声,我的心也彻底被童化。在这之后我完全的融入其中,所有的东西都抛之脑后,剩下的就都是纯真罢了。尚好尚好!

                                         ——绿叶舟曾健

    我最最感动的是小朋友们放学的时候,背着小书包紧紧的抱着我,充满童真的对我说,小叶姐姐要是你可以住到我们家里就好了。幼儿园之旅带给我们并非是辛苦,而是很多很多的感动。

    他们用他们小小的手拉着你,说小叶姐姐我好喜欢你;他们用小小手臂环着你的脖子,轻轻的贴着你的时候;他们离别时,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不见了。不仅仅是小朋友,社实部的干事和老师也都很好,他们会关心你的状态和感受,像是和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开玩笑,气氛欢乐融洽,感觉不是一次志愿活动,而是一次特别开心的与朋友出游。

                                       ——绿叶舟喻心悦

    班上有个小男孩过生日,小朋友们围在一起,为他唱了生日快乐歌,一起分享糖果,十分快乐。还记得有一个小男孩可聪明了呢,一直在说自己糖果掉了,然后要我们帮他找,其实心里想的是再给他一个叭,在快放学时,他才拿出了自己的糖果,特别可爱。他们放学也就意味着我们要离开啦,小孩子们围着我们抱,大手牵小手,我那刻感受到了这一个下午特别值,很棒的一次体验。

                                       ——绿叶舟蹇晓敏

    我们教他们如何运球,如何把球打稳,如何胯下运球,每个小朋友都展现出了小孩子爱玩的天性,都配合着我们,都在努力练习,随后我们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起比赛,我们都玩的很开心。在快放学的时候,我们还邀请了七位小朋友来玩萝卜蹲游戏。总的来说,昨天下午玩的很开心,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可爱,虽然有点累,但是能和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感受童真。或许现在的我们长大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快乐了,但是这一下午,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只是回忆,更是对童真的再次相遇。

                                       ——绿叶舟甘寰宇

    小朋友们很可爱,看见小哥哥小姐姐们来了,很开心。他们的不开心很简单,快乐也很简单,拿到一颗糖果,就开心,拿不到就很伤心。童言无忌,想说什么说什么,可能我们现在就做不到这么简单的事吧。游戏开始,小朋友都想当那个拿着手绢的小朋友,唱着丢手绢的歌,很是快乐。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老师叫停之后,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的回到位置上。还有很多快乐的事情去体验。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小朋友,也更了解了自己,可以适当的去找找童年时的快乐,放开自己,都会更好的。

                                       ——绿叶舟吴屏昆

    爱护幼小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我们都应该真切的感受实践,在志愿活动中学到东西并收获快乐。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志愿活动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以后我也会经常参加这类活动,感受小朋友的童真与快乐,放松自己,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更好地锻炼自己。

                                       ——绿叶舟马心雨


    上一条:我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征集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数理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