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学生科普学习
    2023-05-08 17:00   审核人:   (阅读数:)



    常德市二中学生来到湖南文理学院

    李平老师讲解

    学生党员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参观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科普基地


    为了更好树立青少年学生“科技强国,强国有我”的爱国创新意识,20235月6日,湖南省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科普基地和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常德市第二中学近五十名学生在湖南文理学院开展了一场科普创新实践学习活动。数理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力青少年学生科普学习。

    志愿者们带领常德市第二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湖南文理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科普基地。在志愿者进行讲解时,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在面对实验室版的“龙卷风”、“电子琴”等仪器时,同学们对科技的力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都忍不住自己动手试一试。在科普基地同学们体验了“奇妙的科学之旅”,感受物理变化的神奇与魅力。

    随后,市二中在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T2-D401进一步了解科技知识。彭梓齐老师首先和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数理学院创客实验室然后给同学们展示了创客成员通过编程软件自己做的“垃圾分类小车”,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科学就在身边,同时由科普基地的两位志愿者为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钻石雨”、什么是“鲁伯特之泪

    物理学博士李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宇宙从大爆炸到人类产生的相关内容。同学们跟着李老师的讲解,积极进行思考。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与李平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上一条:数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5月份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习园地】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