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3-11-13 09:36   审核人:   (阅读数:)

    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寻求进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20231112日,中共常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鼎城区草坪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地点选在了常德鼎城区草坪镇文甲起义策源地,1927年9月10日,为了响应党的八七会议号召,常德地下党组织发动文甲农民起义,打响了湘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文甲起义大获成功,有力地声援了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

    通过讲解员的悉心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文甲起义的背景、过程、影响,深切感受了鼎城籍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聚义旗、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乡村发展变化,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加强了党性锻炼。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养浩然之气,铸廉洁之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