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养浩然之气,铸廉洁之魂
    2023-11-06 09:30   审核人: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廉洁教育,建设清廉校园,培养清正廉洁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党员。2023年11月5日,数理学院青年学生党员,实地走访了帅孟奇先生故居,通过开展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养浩然之气,铸廉洁之魂的活动形式,深入挖掘学习帅老身上洁己奉公、公正严明的优秀品格。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既是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步入帅老故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由整齐划一的课桌组成的学堂,帅老的父亲从小对她的严苛的教育和良好的家风熏陶下,也成了她日后教育其孩子的肺腑之言。 

     

    “不为亲戚试公权,一心只想百姓事”,她如同盛开在寒冬的红梅,不与百花争芳艳,傲雪凌霜只等闲。因帅老中年担任国家要职,她的许多亲戚向她寻求帮助,但帅老固守如一,坚持原则,一一都给直面果断地回拒了。就连养女舒炜借用公车行方便,也受到帅老的严厉批评。要问什么是最好的教育?青年学生党员在帅老身上看到了答案:那便是对子女的严厉要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步入院中,迈过门槛,从纺纱机、和石臼、舂米的历史缩影中,可以看出帅老平时生活的勤俭节约。1985年9月,离休后,她将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倾注到对青少年的教育、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对知识分子的关怀上,还将多年省吃俭用积蓄的5万多元,一笔一笔的捐给了希望工程和社会福利事业,自己的生活却十分简朴。青年学生党员无不被帅老的真诚无私所打动,并激扬立志:要向帅老学习,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竹不留声存风骨,清风正气荡人间。”青年学生党员在帅老身上看到了属于共产主义者的无私与清廉的优秀品格,也明白了讲好清正廉洁的故事,传承优秀的家风文化的重要意义。扬清廉正气之风,树好家教家风典型,让我们一起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上一条:数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2023年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迎新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