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校友联络
    优秀校友朱金凤:献身祖国教育事业
    2018-05-09 12:31   审核人:   (阅读数:)

    ——记物电学院优秀校友朱金凤

    朱金凤等受表彰的代表和习主席合影留念

         朱金凤,女,中共党员,1989年以品学兼优的成绩毕业于我校物理系,现任常德市第四中学副校长。

        她性格阳光、为人乐观、兴趣广泛。读书期间,曾是物理系排球队队长、篮球队队长,经常带领物理系的女生驰骋赛场,挥洒汗水;1987年校运会她以女子铅球第三名破了校运会物理系女子零分记录;她选修音乐作为第二专业,受到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刘润秋老师的赏识,获得了音乐专业文凭。她先后担任物理系文娱部长和学生会主席,曾组织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小品,经常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极大地锻炼了她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她不曾忘记曾庆怀老师带领她们前往三峡实习的所见所闻所感,郭德发书记在她的毕业纪念册首页大笔挥下的“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她说,母校留下了她的欢声笑语,留下了她青春的憧憬和成长的足迹,而她带走了母校老师教给她求真务实的道理,带走了《教材教法》,《量子力学》,《电子线路》等专业知识和老师们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以及无数富贵精神财富。她说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唯有服务学生,服务社会,方能传承。

        毕业快29年的朱金凤同志一直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先后从事物理和数学教学工作。她担任班主任21年,经常中途接手问题班级,通过营造良好的班级舆论和班风将其成功转化。无论是任教物理还是数学,所带班级毕业会考平均分、合格率、优秀率总是居市直公办中学第一名。她曾创学校班主任和年级组长一肩挑第一人;跨年级、跨学科教学第一人;教务主任和班主任一肩挑第一人。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后,她更是大胆创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首先是做青年教师的引路人,其次是大胆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强化对师资队伍素质的引领和示范。她时时处处把学生放在心中,关注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和终身发展。她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以自己良好的职业操守,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取得了很多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荣获常德市“芙蓉杯”优秀青年教师,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中共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榜样栏目优秀人物。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6年当选为常德市第七届、湖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湖南省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候选人。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朱金凤同志用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践行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担当;用对讲台的无比热爱,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刻内涵;用对学子的无微不至,传递着桃李无言、春蚕尽丝的人间大爱;用对师德的薪火传承,正谱写着一首教育事业最美的华丽篇章。

    上一条:【学院动态】校友返校聚会,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
    下一条:优秀校友龙显锋:在实践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