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校友联络
    数理学院欢迎校友回家,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
    2018-10-19 19:39 新媒体部  审核人:   (阅读数:)


    天涯海角,枝叶关情

    锦书遥寄,尺素传情

    undefined


    亲爱的校友们

    值此校庆60年之际

    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发出诚挚邀请

    期待您相聚文理

    畅叙师生深情

    重温同窗情谊

    感受母校新貌



    邀请函

    亲爱的校友们: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2018年11月3日母校——湖南文理学院将迎来60周年华诞。群贤毕至,盛世如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九百余名师生员工热忱邀请您欢聚母校,重温昔日求学时光,共赏今朝新姿新貌,畅叙同窗情,分享成功喜,共话美前景! 

       当年,我们怀揣年轻梦想汇聚白马湖畔,在实验室里悉心专研,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实践基地显现激情;我们用脚步丈量过的白马湖边湿地上,新时代的校园修葺扩建,成为格外亮眼的靓丽的风景。弹指挥手,转眼多年,我们将重聚在2018年的满满秋意中,看踏歌桥上晚霞辉映,听清晨教室里上朗朗书声

       秉承“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学院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为我国的基础教育、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成就,凝聚着历代物电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沐浴着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亲爱的校友,美丽的文理期待着您,丰收的物电学院期待着您,诚邀您为学院的发展出谋献策,给学院的未来给予关注与支持



    那些逝去的时光


    undefined

     

    近期校友聚会留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举国欢庆祖国69岁生日的日子,物电学院迎来了88级电子电器班、电信04101班、电信04102班和芙蓉电信08102班等多个班级同学回校聚会,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

      镜头记录了校友相聚时刻。看,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永恒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忆往昔青葱岁月,归来依旧少年。


    undefined


    (班级认养树铭牌)


    学校风光


    undefined

    (逸夫楼)

    undefined

    (水景广场)

    undefined

    (校园雕塑)

    undefined

    (校园航拍)

    undefined

    (白马湖边)

    undefined

    (老校区红楼)


    学院风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始建于1960年,58年来,共培养了1800多名全日制专科毕业生、3000多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2000多名成教生。这些毕业生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有专任老师39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3名,博士22名。已逐渐形成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及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有电子信息技术、光电工程、专业物理、大学物理等实验室,场地总建筑面积7000余m2;实验仪器设备4000余台(件),总价值1800余万元。学院还拥有省应用特色学科1个、省级平台4个、校级“工学结合”基地3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及20多个教学实践基地。

      近些年,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喜人成绩。教师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5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教师获得了大量纵向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教育部重点专项资助项目2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等70余项。教师累计完成与学科相关的横向课题20余项,其中7项成功实现了产业化,累计实现产值4亿多元,利润数千万元。学院总科研经费进账超过1200万元。




    2018年11月3日

    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上一条:常德师专物理十五、十六班同学毕业三十五周年
    下一条:【学院动态】校友返校聚会,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