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2023-06-25 10:18   审核人:   (阅读数:)

    专业名称: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所属学院:数理学院

    招生类别:理工/物理类

    学制学位:4年/工学学士

    专业介绍:集成电路是现代信息产业的支柱,属于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学科,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不仅是国民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是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本专业围绕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设计、嵌入式设计与通信集成技术等研究方向,在课程体系设置中突出微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线性系统、数字/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工艺等核心课程的主导地位,配套EDA训练、集成电路设计实践、集成电路版图分析等丰富的校内实践课程和校外实习环节,培养学生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应用和创新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半导体物理、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集成电路工艺、微电子器件、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原理、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EDA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和MEMS技术。

    就业前景: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实际技能,能够在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器件、电子元器件与集成系统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开发、管理和教学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深造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

    学生主要获奖: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1项。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魅力数理,期待相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