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光机电一体化项目结硕果
    2011-12-01 00:00 管理员  审核人:   (阅读数:)

        胡惟文副教授为主的小组为湖南兴业肉类机械有限公司完成了一系列生产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85万元。

        本项目基于与湖南兴业肉类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提出的。项目组从2008年2月开始与湖南兴业肉类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采用光机电一体化技术,进行了牲猪屠宰用高频电源和猪头检测器的考察与设计应用,通过一系列测试、改进,在厦门、重庆和北京等几个肉类加工厂同时运行,设备从屠宰的猪肉品质、生产效率和稳定性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水平。本项目将结合肉类屠宰流水线机械设备的控制系统实际应用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果,可以大大提高我省肉类机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上一条:学院赴华南光电联系共建省级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工作
    下一条:郭杰荣博士领导的科技小分队获得了常德市科技局的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