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张哲语先进事迹材料
    2023-06-26 14:13   审核人:   (阅读数:)

    张哲语,男,1999年4月18日出生,中共党员,吉林舒兰人。2017年6月参加高考,后应征入伍至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某部,2019年9月返校复学,就读于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物联网19101班,先后担任物联网19101班班长、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该同志在校学习期间先后获“十佳学子”、“芙蓉学子”、“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优秀退役大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省市级、校级荣誉。

    一、矢志强军中,树立理想信念

    张哲语2017年毕业于吉林省舒兰市第一中学,并在同年参加全国高考,考入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7年9月,以大学生士兵身份在吉林省舒兰市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7部队。服役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他自觉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作为价值准则,积极参与军事训练任务,于2019年9月服役期满退出现役。

    服役期间先后参与完成多项重大军事训练任务,2018年1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7部队某营副班长。

    图为张哲语所在连队照片

    2019年5月,随队参加军兵种联合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因在演习任务中的卓越表现,获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7部队嘉奖,2019年9月,获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7部队政治工作部表彰为“优秀义务兵”,同时退出现役。

    图为张哲语所获喜报

    二、薪火相传中,牢记初心使命

    张哲语就读于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1班,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是每一位退伍军人的价值追求。他时刻谨记部队教育,把站排头、抗红旗、争第一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在工作中,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和工作任务,不忘初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在工作方面,张哲语先后担任物联网19101班班长、集电21101班班导、数理学院组织部干事、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并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够更加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

    图为张哲语部分奖励图片

    在学习中,克服实际困难,四年来成绩保持优良水平。在生活中,他努力做一名同学身边的“知心人”,在同学中树立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保持高昂斗志,争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实践方面,张哲语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身阅历,校外实践中,先后在龙湖地产集团、一起学网校、中国建设银行兼职和实习过,先后参与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由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组织的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2021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并获得由中国建设银行颁发的结业证书。

    图为张哲语参加中国建设银行社会实践图片

    在校内实践方面。2019年9月,担任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物联网19101班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配合完成学院教育教学任务,沟通老师团结同学,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担任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组织部干事期间,先后完成2019年数理学院运动会组织、协助数理学院团总支完成2019年毕业生智慧团建转出等工作任务。2021年9月,担任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集成电路21101班班导,负责迎接新生和前期新生接待保障任务。2021年9月,作为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负责人负责党员发展流程工作,配合老师完成发展党员材料整理与填写,跟踪发展与考核等任务,共负责2021年6月、2021年12月,两个批次党员的发展任务。2022年9月,担任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配合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日常工作。

    三、志愿服务中,彰显青年担当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按照共青团舒兰市委工作安排,先后两次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后获得共青团舒兰市委、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同年10月,疫情期间他所在的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同时,他也先后被校院两级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退役大学生”“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图为张哲语执勤期间图片

    2021年1月,响应学校号召到村社区报道,参与到吉林省舒兰市南城街道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方面,参加学院“绿叶舟”志愿服务队,先后参与到常德国际马拉松、社区志愿服务的活动之中。2017年以来,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500ml。

    图为张哲语所获志愿者证书

    图为张哲语所获感谢信

    图为张哲语新闻报道画面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照(第一排右二)

    图为张哲语服务时长证明截图

    图为张哲语疫情期间所在团体所有荣誉新闻图片

    图为张哲语志愿服务活动照片(最后一排左五)

    图为张哲语无偿献血证明图片

    图为张哲语志愿者证书

    上一条:“两弹一星”科普宣讲进乡村
    下一条:数理学院“爱心送考”,为国考考生加油打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