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和“依托创客空间的竞赛赛题驱动型垂直生态性成果孵化研究”学术讲座
    2019-05-12 12:55   审核人:   (阅读数:)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和“依托创客空间的竞赛赛题驱动型垂直生态性成果孵化研究”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1日上午八点,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师徐圣兵博士受邀来我院第二教学楼D401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和“依托创客空间的竞赛赛题驱动型垂直生态性成果孵化研究”的学术讲座。

      我院有许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聆听这场讲座。本次讲座由邹庆云老师主持。

     

      讲座一开始,首先,邹庆云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徐圣兵老师在创新创业。以及应用数学方面那些令人钦佩的成就。随后徐老师开始以时代的变迁为切入点,用不着人们从追求铁饭碗到开始自主创新创业的行为指出人们开始注重创新创业的发展。

     

    接着徐老师讲了

    新世纪初大学生必备的“新四件”:

    英语——交流表达能力

    数学——逻辑思维能力

    电脑——实际操作能力

    驾照——生活处理能力

    紧接着徐老师介绍了

    现在大学生的“三大件”:

    一次创新过程

    一次创业活动

    一次实际经历

     

      徐老师告诉大家应以标准科技论文的简要结构为标准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始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眼光,脚踏实地,并以自己卖腊肉的经历为例子告诉我们要积极积累实践经历。

      然后徐老师介绍了在创新创业方面我们学校的激励政策和国家创新创业成果政策,并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目的: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创新孵化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以及常见思维误区,提醒大家要小心陷阱,克服困难。

     

      最后,在同学们热情的提问和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丰收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