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讨论
    2020-11-25 19:29   审核人:   (阅读数:)


    1124日下午1600魏梦雅老师在第二教学楼A101进行了数理学院发展党员的分组讨论——我身边的战‘疫’故事,朱意龙等学员分别进行了分享,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以下是几名同志的发言:


    朱意龙:我讲的是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的高欢老师。我记得在疫情的时候,因为不能返校,所以在家里上网课,但书或者衣服这些东西都在学校。那时候数理学院开展了一项工作,就是把自己要寄的东西填表,然后会寄回来。那时候我去填了,大概寄了几本书和衣服。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开着空调很舒服的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一个视频电话打过来了。是高欢老师,然后她很温柔的问我是不是这些书和衣服,一件一件给我看。问是否有遗漏,还需要寄什么东西吗?那天晚上我看高欢老师空间,拿东西不小心摔了,幸好没有大碍。过了几天东西到家了,我妈问我是啥,我说是老师帮我把在学校的东西寄回来了。我妈说,你们学校老师这么好啊。
      

    说到这我想着,当我在家里舒服的吹着空调睡午觉时,高欢老师已经在大热天一个一个寝室的清东西,送快递。这种强烈的对比让我心里有所不适。在疫情期间,有很多很多像高欢老师这样的人,那些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身边值班的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等,这千千万万的前线工作者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墙,让我们在墙内不受伤害,方便我们的生活,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但他们却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服务人民。正是因为他们,中国才能在短时期内有效控制疫情,是他们的奉献和牺牲,让我们能正常工作生活,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我想,这千千万万的前线工作者,就是中国的脊梁。


    丁颖:我今天要分享的战疫故事是发生在我们湖南文理学院的,主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的故事。廖艳娇,30岁出头,从湖南安化农村投奔姐姐来常德打工,在君安公司的安排下,在我校从事保安工作两年,身边还带着一个读幼儿班的女儿,丈夫留守在老家。


    疫情来袭后,她主动要求留下值守校园,舍小家顾大家。基于安全考虑,她不得不把不到六岁的女儿送回安化老家,解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与男保安员们一道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坚持在门岗拦车、查证、登记、量体温,用她那纯朴的话语和那张阳光的笑脸化解了多起矛盾,为学校的防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当有同事关心她,要她请假回家和家人团聚时,说:“这么大的疫情,与我们老百姓也有关,为防疫做点贡献是我们保安员的职责所在”。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表现,看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值得我去学习的。


    通过集中讨论,学员们都谈到了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大多数学员都对这次疫情给与了高度关注,还有一些同学能够投身于抗击疫情中去,做一名疫情志愿者,并通过此次事件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坚定入党信念。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2020年下学期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