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上学期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第二次党课——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2021-05-18 17:51   审核人:   (阅读数:)

    王佳文老师授课中

    同学们认真听课中

    2021年5月18日下午15时,在第二教学楼D201进行了数理学院2021年上学期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授课人为王佳文老师。

    首先,王佳文老师带领党员发展对象从新生期、奋斗期、探索期、成熟期四个阶段,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而深刻体会红色基因的内涵——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传承。

    紧接着,王佳文老师重点讲述青年应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第一,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第二,要具备奉献、责任、担当的基本素质;第三,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希望党员要时刻对党忠诚,端正入党动机,放下个人利益,将个人利益融入到国家利益中。其次,王佳文老师着重强调青年党员要坚守理想信念,守护入党初心。我们要时刻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王佳文老师提出了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她表示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王佳文老师对同学们寄于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建功力量,在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新使命中成长。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上学期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第三次党课——党性教育与党性锻炼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