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上党课——明确党员条件、权利、义务
    2021-05-21 09:29   审核人:   (阅读数:)

    胡文玮老师给预备党员上课

    预备党员们认真记笔记

    2021年5月20日下午12时,在第二教学楼D201进行了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明确党员条件、权利、义务”,授课人为胡文玮老师。

    首先,胡文玮老师带领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推出的六集纪录片《绝笔》中的《慷慨明志钟奇 大义赴死车耀先》,烈士钟奇以记者身份掩护从事革命活动,因叛徒出卖被捕,被关押在“新世界”,始终坚持不屈,年仅27岁在松林坡刑场身中27弹殉难,临刑前,在香烟盒写下绝笔家书;烈士车耀先创办“努力餐”掩护身份,后筹办报刊《大声》,却发生意外——西安事变的爆发,自己放弃提前转移,留在成都确保其他同志安全转移,在被国民党关押期间,提到“勤”“俭”“劳”的家训。胡老师告诉在场的预备党员们:“他们诠释了革命的含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大业和百姓福祉,舍生取义,向死而生,唯有诗书气自华,要有共产主义信仰、共产主义气节。”

    紧接着,胡文玮老师从明确入党条件和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展开今天的主题,并根据《党章》规定,将申请入党的条件、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个权利一一详细讲述。并且告诉预备党员们要加强自己的党务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思想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日常中坚持学习并践行,可以关注三湘风纪等时刻警示自己身为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最后,胡文玮老师表示:要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在实践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带头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学党史,悟思想”百年风华正茂时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