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百年百讲|数理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学党史,悟思想”百年风华正茂时
    2021-05-21 09:56   审核人:   (阅读数:)

    管老师授课中

    大家认真听讲中

    2021年5月20日晚上19时,管悦老师在T2D401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为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四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百年风华正茂时——学党史,悟思想”。

    本次党课管老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并对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做出期望,展望未来。

    首先,管老师提到我们在语文、历史的学习过程中经常看到的一个词“以史为鉴”从而进一步引出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然后管老师以中国历史的发展为主线,阐述第一个原因“党史中蕴含着规律”。接着管老师提到习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的江山,人民就是江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一系列讲话内容,阐述第二个原因“党史中蕴含着初心”。管老师接着说道“人不能没有信仰”来阐述第三个原因“党史中蕴含着信仰”。最后管老师以提问的形式,了解到大家对我国的文化自信的看法,并通过同学们的回答引出第四个原因“党史中蕴含着自信”

    会上,管老师同大家一起一一分析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断推进理论学习等。管老师还从党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以及“两个务必”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不断发展进步。管老师还强调到党的建设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风华正茂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改进。

    最后,管老师从我国现阶段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一系列挑战做出期待与展望。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观,不断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与精神,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眼里有星星,心中有梦想。”并提出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正确的价值观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毕业后能够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百年百讲|数理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上党课——明确党员条件、权利、义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