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谢涛教授简介
    2012-09-28 00:00 管理员  审核人:   (阅读数:)

    谢涛,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3年10月生,湖南张家界人。

    1995年6月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物理系,2002年7月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纳米材料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3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期进入上海航天工作,2005年9月至2012年3月在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工作,于2006年3月和2010年9月分别晋升为副教授、教授。2012年4月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学院任教,同年6月获博生导师资格。2008年7月-2010年7月,在加拿大渔业海洋部Bedford海洋研究所(BIO)做NSERC客座研究员,进行海洋卫星遥感研究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海洋遥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完成海浪遥感机理研究任务;进行了机载SAR海浪遥感的数值模拟工作;研究任意方向干涉SAR海浪和海流成像公式;对不同雷达参数和海浪特征的成像进行了数值模拟;获得了干涉SAR海浪成像的一些规律;解决了反常波数值模拟,反常波SAR原始图像数值模拟、反常波遥感识别等多个关键技术问题,提供了一、二维反常波数值模拟、反常波SAR原始图像模拟、卫星SAR图像读取与处理、卫星SAR图像反常波检测、多极化SAR图像海浪谱反演及参数提取、岸基/船载雷达遥感识别反常波等一系列技术方法,并建立了一套反常波遥感识别软件原型系统。取得了一些理论与应用技术成果,这些成果主要在国内外科技期刊杂志和会议发表,共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主持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合计主持完成项目6项,参与完成其他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7项。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才启动项目1项及国家科工局预研项目1项。
    上一条:常德师专物理科十五、十六班毕业三十年回母校聚会
    下一条:学院95届毕业生欢聚母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