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校庆期间系列活动报道二 学院优秀校友黄昌勤教授讲述:“挑战与机遇并存,感恩与励志同行”
    2018-11-08 17:45   审核人:   (阅读数:)

      2018年11月3日校庆之际,我校优秀校友黄昌勤教授应邀回母校,在船型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挑战与机遇并存,感恩与励志同行”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及部分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黄昌勤教授以自己的的求学、工作经历为例,告知同学们:挑战与机遇并存,制定好人生目标,勇敢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把握每一次机遇,机遇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的;感恩与励志同行,在工作中不要怕吃苦、吃亏,调整好心态,知道感恩,苦与亏会提升你的能力以及人格魅力,动脑能让你事半功倍。最后黄昌勤教授送给师弟师妹们七个字:“做人,做事,做学问。” 

    黄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情真意切的言语让人难以忘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励志发奋、迎接挑战、把握机遇、追逐梦想,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青春年华。     

      黄昌勤,出生于1972年,博士,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IEEE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等资助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广东省“珠江学者”与广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会评专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派留学基金项目、广东省产学研重大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大学最高荣誉——竺可桢奖章获得者(记入浙江大学校志),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994年毕业于常德师范学院物理教育专业;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从事教育技术学博士后研究;2008年进入中山大学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研究;2010年于美国加州大学EECS从事服务计算访问研究1年;2017年至2018年在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从事教育大数据访问研究。

     

    上一条:【校庆回顾】学院优秀校友廖政望讲述:人生七学
    下一条:校庆期间系列活动报道一 数理学院优秀校友廖政望讲述:人生七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