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校庆回顾】学院优秀校友廖政望讲述:人生七学
    2018-11-10 22:21 新媒体部  审核人:   (阅读数:)
      


    undefined


      2018年11月2日上午,白马湖就业讲堂第七十三讲——物电学院优秀校友廖政望在船型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人生七学”的主题报告。物电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主持。

    湖南文理学院


      廖政望,现任广东云浮市委委员、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湖南文理学院2003届物理学专业毕业。2003年公开选拔留校担任音乐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2009年公开选拔担任湖南郴州永兴县乡镇长;2011年公开选拔担任广东云浮团市委副书记。廖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与师弟师妹交流人生七学:



      首先、人生要学点哲学,让我们的思想有高度。认为自己公开选拔的经历与哲学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哲学能教会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会提升我们讲话的层次水平。

      第二、人生要学点学历史,让我们的思想有深度。因为历史是对过去的总结与传承,学好历史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底蕴,站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会让我们更加理性。

      第三、人生要学点法律,让我们的思想有尺度。廖书记运用生动形象的话语告诉我们权利与义务的辩证关系,让我们明白了在享受权利的同时,我们也应承担相应的义务。

      第四、人生要学点新闻,让自己的思想有宽度。现代社会,信息量大。我们应该要理性分析,正确认识。多关注自己身边发生的新闻,处处留心皆学问,能增加我们知识面的宽度,使我们眼界更开阔。



      第五、人生要学点管理,让我们的思想有温度,更好与人相处,更加适应社会。面对繁琐的事情我们怎么安排,并用“螃蟹效应”告诉我们管理好团队的必要性。

      第六、人生要学点兴趣,让我们思想有色度。兴趣爱好能缓解我们学习工作的的压力,能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第七、学点地理,让我们的思想有广度。世界那么大,多出去看看。地理知识必不可少,在不同的地方体会不一样的风景,能够丰富我们的经历,使我们更加明白生活的真谛。  



      聆听报告的同学表示:能有机会与成功的师兄面对面交流非常荣幸,我们明白了只有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学习、工作才会不断进步。



    上一条:学院校友捐赠助学基金章程
    下一条:校庆期间系列活动报道二 学院优秀校友黄昌勤教授讲述:“挑战与机遇并存,感恩与励志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