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黎小琴老师喜获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2-09-19 16:04   审核人:   (阅读数:)

    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黎小琴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是湖南省第二次开启的全科课程思政教学比武。

    此次竞赛历时6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现场决赛分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外语类三个类别七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需在20分钟内完成说课、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81名各学科专业教师入围决赛。

    黎小琴老师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凝练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学校教务处和学院也通过对参赛选手专家一对一辅导、课程试讲、专家集体指导等多种形式,全力备战省级复决赛。

    此次比赛我院喜获佳绩,也是我校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我院教师不忘初心,将课程思政实践贯穿始终,落实立德树人,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交出更好地答卷,培养更多具有良好师德师风、教书与育人同向同行的优秀教师。

    上一条:数理学院组织开展教授系列讲堂第二讲 —理论物理的世界,从夸克到宇宙
    下一条:祝贺我院教师蔡旻熹博士获得国自科基金立项资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