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2-06-19 13:43   审核人:   (阅读数:)

    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我校代表队邓佳一勇夺一等奖,戴明达、芦大龙获得二等奖,曾昭荣、邓进杰等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近500名学生参赛。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竞赛,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其综合运用,以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第二阶段为创新能力竞赛,重点考核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实验设计和操作的方式进行。鉴于2022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次竞赛的理论竞赛和实验竞赛均在线上完成,两个阶段的参赛学生须在各自学校安排的双机位视频监控的考场内,在规定的考试平台,按照指令进行操作和答题。

    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物理学科在教研教改、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展示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一审 黎小琴 二审蔡剑华 三审周惊雷】

    上一条:湖南省科普基地“科普进校园”活动演练
    下一条: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与数理学院、计电学院开展校电赛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