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各班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班会
    2019-04-02 19:40   审核人:   (阅读数:)

    我院各班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班会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19年4月1日早上七点,我院在各班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主题班会。

    开展班会

    班会进行中

    班会课上,各班班长、团支书就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及大家容易受到的伤害给大家作了介绍,并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让大家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校园违法犯罪行为:

    1)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 

    2)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3)校园欺凌行为;  

    4)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班会结束

    黑恶势力阻碍个人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反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也是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任务。为了我们及家人美好的明天,我们定要正确认识黑恶势力的危害,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盲目从众,远离黑恶势力。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创先争优当先锋,数理学子树榜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