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创先争优当先锋,数理学子树榜样
    2019-03-28 20:13   审核人:   (阅读数:)

     

    创先争优当先锋,数理学子树榜样

    瞧一瞧,看一看

    文理十佳学子”活动开始啦

    一、活动简介

    活动背景

      优秀是一种传统,这是我们数理学院的一直坚持和发扬的好作风。为此,我院积极鼓励学院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同学,更是积极表彰在思想品德上、学习上、工作上和各项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以及为班级、学院、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将举办 “十佳学子”大型评选活动,旨在把我院的优秀精神发扬光大,将我院的榜样学子的事迹及精神推广到学院、学校中去,发扬光大,为学校学院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风、校风而做出贡献。

    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充分展示我院学子风采,全面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良好的育人氛围,从我院选出各个专业优异的同学,发掘我院学子的优良品质,增强学院认同感,践行学院“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精神,激励我院每一个学子都能锐意进取、励志成才,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主题

    创先争优当先锋,数理学子树榜样

    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数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承办单位:学术科研部

    活动对象

    数理学院全体学生

    二、评定类型及要求

    基本要求

      1、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大学期间无违法行为、违纪处分和其他不良记录。具有优良的道德修养、明礼诚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

      2、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良,凡评选当年课程考试、考核出现不及格现象者不得参加评选;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3、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及公益活动,在同学中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参选者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党员先锋模范: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模范执行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骨干带头作用;顾全大局,关心集体,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2.道德品质模范:思想先进,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在同学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

      3.专业学习模范: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或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

      4.学术科研模范:科研能力突出,曾主持或参与过校级及校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或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或曾获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或曾获省级以上学术专业竞赛等级奖或曾获得国家专利。

      5.一专多能模范: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既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又具有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曾获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

      6.自强不息模范: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方面表现突出且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7.社会活动模范:个人或团队在参加社会活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或参加公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个人或团队负责人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或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

      8.特殊贡献模范:个人或团队坚定不移地在某一领域不断进取,取得显著成绩,或在某些方面有突出业绩,在全校乃至社会影响较大、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9.创新创业模范:个人或团队具有较强创新精神,自主创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主持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在创业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或创新创业事迹被主流媒体报道。

      10.团队协作模范:个人或团队集体荣誉感强,团队协作精神好,能团结自己所在的集体,带领或组织所在的团体积极参加社会或校园活动,并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奖励。

    三、评选方式

    初选

    时间

    2019年3月27日

    地点

    各班自行选择教室

    形式

      各班按照评选标准自行推选,通过民主的方式选出符合要求的选手。(备注:各班班长将本班进入复选的选手的个人资料(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将于3月27日晚7点前上交罗瑶处QQ:2298464804),并在3月29日中午12点前把选手的各项证明材料(如获奖证明等)上交至李亚军处(QQ:2762164015)。

    复选

    时间

    2019年3月29日

    地点

    T3B205

    形式

      由进入复赛的选手上交上一个学年即2018-2019学年个人奖项的复印件以及任职、实践情况的证明,学院成立一个评选组委会,由评选组委会对选手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加分以及统分,选手的本次最终分数X30%为此次复选的得分,选15名选手晋级决赛,并且此次分数将加入决选的分数。

    决选

    时间

    2019年3月31日

    地点

    T3A203

    形式

      第一个环节:选手对自己的现在进行自我鉴定以及阐述未来的规划(运用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

      第二个环节:大屏幕上“十佳学子创先争优当先锋,政行学子树榜样”共18个字,每个字都会链接到一种精神,如十九大精神的解读,由选手现场抽签,选手要对选到的精神进行现场解读,时间为3分钟(最好要有个人独特的积极向上的解读。(备注:选手最终得分=复选成绩X30%+决选评委打分X60%+微信投票X10%

    相关要求

    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二)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并一切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上一条:我院各班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班会
    下一条:波兰交换生及本升硕项目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