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集中讨论
    2020-05-23 10:28   审核人:   (阅读数:)

     为确保预备党员基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坚定可靠,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和成长。数理学院于5月23日在线上开展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心得交流,主题研讨的内容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孙杨洋、文旗、吴志娇等学员分别进行了分享,全体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会议进行中

     

     电信17102班孙杨洋发言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以及我个人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所需要的素质和品格,将从下面几点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一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遵循党章、加强党性。

    二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

    三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

    四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光电17101班文旗发言

    入大学以来,经过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接受党的考察,我于2019年6月7日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且现在预备期即将满一年,在这一年的学习中,在不断接受党的教育后,我想说说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理解。

     首先,一个人在取得一定成绩时不沾沾自喜,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悲观失望,人们说这是修养好的表现。

     其次,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要经受时间和挫折考验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最后,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党员,党员的先进性就集中体现在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党员就必须要搞好学习,认真学习理解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信计17101班吴志姣发言

     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讲话中有了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经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我从中知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要加强党性修养,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我从中知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我从中知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要作为一束光,照亮他人,要勇担先锋,做好人民的表率。


     通过集中讨论,学员们都谈到了自己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看法,大家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已经不断经受了党的考察和教育,在政治上保持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认真负责,学习上勤勉努力,生活上团结友爱他人。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总结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