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81讲——公考为公,公考为民,树立大学生正确就业观
    2023-03-08 17:28   审核人:   (阅读数:)

    2023年3月7日,我院于第二教学楼D201开展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81讲。本次就业讲堂主题为:公考为公,公考为民,树立大学生正确就业观,主讲人为胡文玮老师,参与人员为数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同学。

    胡文玮老师首先就“公考,你应该知道什么?”这个问题展开讲解,介绍公务员、央企国企、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军队文职考试的相关内容,并对每一类考试进行分析,提出“大家要对相关岗位有足够了解”,让大家明确自身目标。

    随后,胡文玮老师就“关于公考,你应该注意的”为主题,针对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和烟草系统考试,介绍不同考试的要求和值得注意的地方。在讲解央企国企的招聘考试时,胡文玮老师强调,央企国企考试对应聘者要求更高,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央企国企招聘条件,努力提升相关能力。

    最后,胡文玮老师以“公考,你应该做到的”为主题,深入分析当前的考公形势,从现状、备考重点、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建议同学们在专注学习的同时,应提升自身逻辑思维、语言组织能力和工作技能,积累社会实践经历。

    课堂上,胡文玮老师多次提及大学生英语四级的重要性,以学院优秀学生就业材料为案例,激发同学们就业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提升综合实力。

    结束后,会场全体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胡文玮老师的讲解。胡文玮老师向同学们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在学习路上有所得,有所获,鼓励同学们能抓住考试契机,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上一条:数学专业师范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数理学院联合常德市高新区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