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白马湖讲堂第118期 —硕士研究生就业前景与备考方向
    2021-03-17 15:36   审核人:   (阅读数:)

    2021年3月16日13点30分,数理学院在T2-D401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18期,本次主题为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就业前景与备考方向,主讲人为中公教育考研师资部谢雪蝶老师。

    谢雪蝶,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王牌专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有三年的考研教育学教学辅导经验,对历年真题和考试命题规律有深入研究,考试内容把握精准,注重学科实战重点讲解,擅长做知识的拓展和延伸。

    谢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区别,专业型和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学习内容、学习费用和导师制度都有不同。学硕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专业学位课程设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教学内容强调理论性与应用性课程的有机结合,突出案例分析和实践研究。

    其次谢老师还讲解了教育学研究生可以报考的专业方向,大方向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专业,还可以报考教育学原理等,对于本学院物理、应数专业适配性非常高。

    最后谢老师还着重给大家介绍了备考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运用科学的备考方法提高上岸的成功率。这次的讲座为以后志愿做教师的同学起到了良好的点拨作用,大家开始认真思考自己考研的方向,以及长远方向的就业打算。


    上一条:数理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分享会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进社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