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6月主题党日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党课《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
    2023-06-07 11:27   审核人:   (阅读数:)

    结合6月主题党日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6月6日下午4点T2D401,学工办张震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为题为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课上,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引出此次党课的主题,从两个大的方面展开讲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坚强的领导力,能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张老师通过介绍“大历史观”,详细讲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部分,并强调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回溯历史长河、把握时代大潮、纵览全球风云,从大历史的长时段、宽视野和深层次中看现实、观未来。带领同学们回望历史,并提出要学会沿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全面地、客观地、联系地、发展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分析了人民性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

    张老师通过讲解党的领导力来自广大人民、党的领导力来自伟大的学习传统、党的领导力来自深刻的自我革命、党的领导力来自源远流长的精神谱系、党的领导力来自战略谋划与组织执行力五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坚强的领导力,能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部分,从“来”“去”两个角度,分析了党的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阐述了个人学习经验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也要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观点。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交易型、变革型领导方式的特点,通过对比的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两种领导方式的差异。

    课程最后,张老师强调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和灵魂,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学生党员要学会吃苦在前,发挥自己的榜样作用,要学会放下架子,强化自己的亲和力,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调研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到基层“蹲苗”磨炼意志,要学会掌握合适的工作和学习方法。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提高自我能力,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红烨山庄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6月份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