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红烨山庄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
    2023-06-20 17:08   审核人:   (阅读数:)

    2023年6月18日,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常德市红色教育基地红烨山庄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惊雷、党委副书记丁子恒、副院长王先春、邹庆云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渐安暴动纪念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和赵必振文化研究中心,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渐安暴动纪念园前,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共产党员陈昌厚、廖顺之、谭青之等人举行农民武装暴动的革命历程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感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前赴后继。

    参观中,讲解员带领学院党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从马克思如何进入中国,到中国共产党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问题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解放而不懈努力,浴血奋斗激励着全体党员学习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赵必振文化研究中心。展馆对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先生的个人研究都作了详细的展示,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陈列实物以及介绍了解赵必振同志的生平、译著等,回顾了赵必振同志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此次实践活动有利于引导党员加深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了解,有助于党员认真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2023年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迎新服务
    下一条:数理学院6月主题党日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党课《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