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学习
    2021-11-14 12:38   审核人:   (阅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接受优秀的革命文化教育、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13日,数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赵必振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集体学习赵必振同志的光荣事迹。

      

    参观“赵必振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赵必振纪念馆,详细了解了赵必振同志的生平事迹等。赵必振同志是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人,早年参加自立军起义,从日本流亡回国后,翻译了《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近世社会主义》等社会主义著作,对国人思想觉醒与启蒙产生积极影响,被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纪念馆内收藏的一封封珍贵的手稿、一份份真实的报道,让参观人员对革命先烈深表敬意。

    随后,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览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

     

    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览馆

     

    此次实地体验学习给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感慨不虚此行。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发向上。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在“渐安暴动遗址广场”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一次党课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11月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