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二次党课
    2021-11-25 20:48   审核人:   (阅读数:)

    2021年11月25日中午12:30时,在第二教学楼A308进行了数理学院2021年下学期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授课。


     

    首先,杨院长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可分为三个大的时期,即民主革命时期(1921年-1949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和改革开放新时期(1978年-至今)。紧接着,杨江河老师详细讲述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挫折与取得的重大成就。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通过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改革开放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改革开放,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



    其中杨院长着重介绍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不断努力探求民族独立、国家自强之路。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们党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最后,杨院长提出了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上一条:数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三次党课
    下一条:数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一次党课
    关闭窗口